有限責任新北市原住民溫馨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

有限責任新北市原住民溫馨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
介紹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照顧服務產業人力供不應求。照顧服務人員是一份「人對人」的愛心服務,負責擔任的是老年人口與慢性病人的長期性照顧工作。
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使得台灣早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這群銀髮族群不僅將成為未來社會的主流人口,醫護保健的主要工作,將由疾病的治療,逐漸擴充到慢性病人的復健、與老年人口的長期照顧工作。
,而且目前預估到了民國103年至110年,戰後嬰兒潮轉變的老年人口,預計將增至392萬人, 佔全部人口的14%,更將開創出每年5,880億的商機。
目前照顧服務產業在台灣仍處於起步階段。根據與我們國情相同的日本發展經驗可得知,高齡化社會可以衍生出醫療、照護、與健康服務等產值總計可達上千億台幣的周邊事業。 工研院經資中心分析指出,台灣目前居住在安養機構的老人,約佔全部老年人口的6%,對照於美國的22%,顯示出安養 照顧市場未來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至於國內老人居家照護市場的規模,初步估算每年超過200億元;但目前能提供 老人照顧服務的機構,卻只有老年人口的2.9%,顯示嚴重的供不應求。為了因應此一趨勢,政府相關單位已規劃出長期照顧制度,並進行潛在 人力市場需求的規劃及培訓。勞委會從民國93年起,就公告「照顧服務員」職類的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希望養成專業的照顧服務人力。目前 職訓局也推動「照顧服務福利及產業發展方案」第二期工作,陸續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
◎分為機構式與居家式兩大體系
照顧服務體系可以分為兩大體系,一種是機構式(或社區型)的銀髮族集中照顧服務體系(如老人日間關懷站);另一種則是居家型的銀髮族照顧服務體系,而兩種體系分別依老年人口與慢性病人,是在機構中或是在家中接受照護而定。照顧服務人員,可 以是機構或社區所聘用的正式員工,也可定期前往銀髮族或失能者家中,提供健康照護或生活照顧等服務。
機構式(或社區型)的集中照顧服務體系,主要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以醫院為基礎的型態,台灣地區目前約有200多家 ;另一種則以護理公會為基礎的獨立型態,約有數十家。經營類型雖不同,卻都是由專業、愛心的醫護人員與照顧服 務人員,對老年人或慢性病患等需要被照顧的人,提供長期而持續的照護服務。其中尤其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中心、 或居家護理機構的服務模式,較能滿足老年人的需求。
◎照顧工作 是人對人的愛心勞務
照顧工作基本上是一種「愛的勞務」,從最簡單的穿鞋、洗澡、推輪椅,協助復健、甚至是幫老人讀報等工作,是一 種「人對人」的愛心服務。每天例行的工作,除了要餵食老人或慢性病患的三餐、還要負責老人或慢性病患 之生活起居照護,包括洗澡、換衣物、協助處理排泄、還要幫忙更換床單、寢具、並維持老人或慢性病患本身、床位 、以及生活周遭環境的清潔,若老人或慢性病患需要從事復健治療服務,也必須協助進行。
◎專人服務
來電後,本公司會在最快的時間內替您派遣看護至您府上,或是指定醫院照護病患
公開透明,收費依據病患年齡、病徵以及照護住所或醫院擬定收費。
全年無休。
本社稟持服務的精神,提供24小時,365天全天候替您服務。
◎簡介
本公司僅聘用本國籍.原住民照服員,精通國台語,皆經看服員專業訓練,領有證照,服務親切,視病人為親屬,請家屬放心。
本著您愛心的信任,我們也當全力以赴照顧您的家人。
(資訊來源:社場Facebook網站擷取)
有限責任新北市原住民溫馨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
地址 : 新北市烏來區忠治里5鄰76號
組織地區 : 北區
登記類別 : 勞動類
成立登記日期 : 095/01/01
理事主席 : 郭美玉
股金總額 : 300000
營業狀態 : 已登記
聯絡資訊
聯絡人 : 郭美玉
連絡電話 : 0985-522808
EMAIL : yestaiya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