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苗栗縣泰安鄉桂竹筍生產合作社

有限責任苗栗縣泰安鄉桂竹筍生產合作社
介紹
〔有限責任苗栗縣泰安鄉最竹筍生產合作社〕是由苗栗縣桂竹筍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高約翰及前苗栗縣議員高榮盛等7人共同發起,秉持著幫助部落筍農提升桂竹筍產值及部落桂竹筍產業發產。
苗栗縣泰安鄉的桂竹筍是全國最大產地之一,但因為農民僅停留在一級產業,僅採收及殺青,便交給中間商,因此產量雖大,價格被中間商層層剝削,付出的心力卻常未能與收穫相符。
為求捍衛農民之生存權益,部落族人自組自救團隊,決定創立生產合作社,並極力尋求外界資源,讓有經驗的輔導團隊進入原鄉,輔導合作社發展,讓合作社可以進入到二、三級產業,實際達成生產、加工、產出產品、通路據點銷售的一條龍產業鏈。
合作社社員大多為鄉內原住民桂竹筍筍農,為合作社提供最新鮮健康的桂竹筍,並透過原住民族委員會及苗栗縣政府、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的幫忙下,建立桂竹筍加工站,由專業輔導團隊技術指導,並協助以多元經營的行銷方式,與原住民筍農們一同攜手創造真正屬於我們的優質產品以及優良品牌。
(資料來源:社場臉書擷取)
有限責任苗栗縣泰安鄉桂竹筍生產合作社
地址 : 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2鄰33號
組織地區 : 中區
登記類別 : 生產類
成立登記日期 : 109/12/30
理事主席 : 高榮盛
股金總額 : 1300000
營業狀態 : 已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