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耕技術交流

發布日期 : 2020-07-13
農耕技術交流
  • 開課日期 : 2020-07-13
  • 報名截止日:2020-08-12
  • 資料來源 : 有限責任新北市烏來泰雅農產品合作社
開課資訊
現代與傳統結合
大自然農法
隨著科學耕種技術的日新月異,現代農業耕種設備飛速發展,上個世紀末,傳統耕種技術被新的科學種植技術所取代,傳統耕種設備也退出了歷史的舞台,現在,有些傳統耕種設備只能在展廳里能看到,部分傳統耕種技術在失傳,傳統耕種文化也相應滅失。相對的現代耕作技術可以大大提升農業製造,卻對大自然也造成一定的影響。泰雅小農們透過農耕技術的交流活動,保留傳統自然農法技術,改善環境,在以不破壞大自然的情況下,種植出最健康純淨的蔬食。

友善耕作
深度技術交流
自然農法雖然不是新興的農法。在沒有化肥,在過去沒有農藥的農業時代,農民都是遵從大自然法則並從中累積經驗來耕種,原住民一直採用自然農法。隨著時代與科技進步,為了追求速度與產量,化工逐漸取代天然,人們漸漸的把祖先傳承下來的美好經驗給遺忘了。時而至今,人們與土地飽受藥物及環境賀爾蒙的毒害,疾病、過敏、癌症及土壤酸化與破壞,已經威脅到人類生存與生態平衡。有鑑於此,為了健康、環境與自然生態,我們必須重拾祖先的智慧─自然農法:尊重大自然維持生態平衡。如此大自然也將豐盛回饋給我們,讓正能量產生良性循環,滋養生長在這片美麗土地的人們與萬物。

資料來源: 有限責任新北市烏來泰雅農產品合作社 https://www.jvv7061.com/article.php?lang=tw&tb=4&id=53